今天天氣仍是不穩定,明明此刻天晴,十五分鐘後又來一陣疾風急雨,不過時晴時雨的環境,卻造就彩虹的出現。

這是在我家影出去的,彩虹就在白雲之下,影完後三十秒左右它便消失了。這彩虹很長,在中央公園的位置,不知有多少人看見它呢?

其實上星期日我買了一部數碼單鏡反光相機,這幾天天氣不好,只有留在家中練習基本操作。彩虹那張是用自動模式影的,沒有什麼技巧可言。不過,今天有一張自覺拍得不錯,很喜歡,所以斗膽放在這兒讓大家看看。

這玫瑰花其實不大,大概是一塊曲奇餅的大小,我用了微距拍攝,不過總覺得左邊太光,應該可以再調較一下。這已是我拍得比較好的照片,其他的亂打亂撞,全部都見不得人。現在我靠看說明書學習,也請教弟弟(他也是初學者,早我兩星期而已)。明天天晴,我便可以試試拍戶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