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唸的中學前幾天舉行校慶校友聚餐,筵開80席。舊同學兼團契好友T電郵一些照片給我看。

中學畢業至今已經十年,我與中學同學斷了所有聯絡,只是有時一些零星消息,不知怎的我又會知道一點。

校友聚餐這些場合,我是有點抗拒,到底很多同學都很久沒見,說什麼好呢?告訴別人,我結婚了,沒有工作,做家庭主婦,然後又有人會問︰你不悶的嗎?你平時在家做什麼呢?快快生個孩子吧!

對著陌生人和很生疏的朋友,我可能有點社交障礙。

從照片中我認出一些同學的樣子,十年,有些樣子沒變,有些變得厲害。有很多臉孔我認得,但總是想不起他們的名字。我想,中學歲月已漸漸在我回憶淡出,我開始忘記當中所發生的事,所遇見的人。中學時期是我最不懷念的日子,我還在做「下個月要會考了,而我整本數學書也沒讀過」的惡夢。如果有時光機,我一定不要返回那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