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都有聖誕樹亮燈儀式的電視節目,昨天是Bryant Park,我們在家看直播。倒數亮燈時聖誕樹上的燈失靈,等了好一會燈還不亮,要在廣告時間後再倒數,結果第二次倒數時,所有人數到 “3″,燈便亮了,好笑得很。

今晚輪到Rockefeller Center的聖誕樹亮燈了。前幾天已看見聖誕樹已轟立在廣場上,很高很大的一棵真樹,是我見過最大的聖誕樹。不知怎的,我很喜歡Rockefeller Center,可能是比較接近我家吧!廣場上金色的普羅米修斯像永遠發出亮光,加上附近的聖誕燈飾,又古典又現代。

最令我驚訝的是,我家樓下的大堂也有一棵聖誕樹,幾天前已亮了燈。那棵樹比得上香港商場裡的聖誕樹 (當然不是又一城那種)。晚上在寒風中步行返家,遠遠的看見大堂發光的聖誕樹,很有溫暖的感覺。管理處安排了一個玩具捐贈活動,我們可以把玩具放在聖誕樹下,讓團體收集後送給有需要的小朋友,真的很有意思。

今天我也開始寫聖誕卡了,很久沒有執筆寫字,發現自己的字越來越醜,很難看。不過,我覺得親手寫卡較好,一邊寫一邊想著對方,思念滲透卡片傳至遠方。

聖誕節快來了。如果下一場雪,便更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