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_2891

零下六七度,天寒地凍,最好在家中看影碟。上月在倫敦買回來的影碟,全部未看,但要選第一隻來看,有點難度。不如來一個綜覽吧!

由頂至底,第一隻是 “Lost in Austen",又一套玩轉P&P的作品,講Elizabeth Bennet走到了當代倫敦,與女主角Amanda Price調換了時空,當代P&P迷竟走進了故事中當其女主角——這是大部份P&P迷的夢想,把這個夢拍出來,造福廣大Jane Austen粉絲,真要謝謝itv.

“Brideshead Revisited",不是Emma Thompson的電影版,是1981年的電視劇版,聞說是不惜工本之作,深受觀眾歡迎。這原是英國作家Evelyn Waugh的作品,他擅寫英國貴族在二次大戰期間的興衰,筆調挖苦諷刺。電影版還沒出DVD,不過我知道香港已經上畫了,發行商冒著趕客之險,把戲名譯作「故園風雪後」,比起台譯的「慾望莊園」,香港算是譯得好的了。

“Love in a Cold Climate",另一以英國貴族作背景的小說,著名 “Mitford Sisters" 中的大家姐Nancy Mitford的傑作,多得BBC把它改編成電視劇,英國上流社會在二次大戰的百態再度重現銀幕。原著小說還未看完,可能真的要把DVD放在一旁,專心看完小說再看。到底這本書已從今年年頭,由香港看到來紐約,拖拖拉拉還未完成。

“The Camomile Lawn",又是以英國貴族為背景,由小說改篇成的電視劇,作者是Mary Wesley。我對這個作家及其作品都不甚認識,不過在網上找到一篇吳靄儀的短文,簡單介紹了Mary Wesley和這部小說。文章雖短,卻足夠引起讀者對Mary Wesley的興趣。電視劇裡其中一位女主角是Jennifer Ehle,即1995 BBC版Pride and Prejudice的裡的Elizabeth Bennet。"The Camomile Lawn" 是1992年的作品,這次終可看到她未成名前的演出。

“St Trinian’s" 和 “The Importance of Being Earnest" 兩部都是Colin Firth的電影。唔駛問阿貴,都知我為何會買啦!這次在倫敦也見到Colin Firth的新戲 “Easy Virtue"上映,不知美國會否上映。

“The Other Boleyn Girl",不是Natalie Portman和Scarlett Johansson那齣,是BBC 2003年的電視劇版。我一直在網上見到這隻DVD,也一直以為它是電影版。在倫敦找影碟時,好奇地拿出來看,才發現劇照上那兩個並不是荷里活女星,而是我不認識的演員。原來在鬧哄哄的電影面世前,這小說已被改成電視劇——我真的很out.

“Joe’s Palace" 和 “Capturing Mary" 是姊妹作。去年在倫敦時看見"Capturing Mary"的廣告片,覺得很吸引,可是這電視劇播映時我已經返了香港。現在DVD出了,我剛好一次過買下兩齣。故事劇情?都是我愛看的二、三十年代英國上流社會題材。

寫到這裡,太陽也開始下山,又是煮飯的時候,但我還未選定要看哪一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