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看BBC拍的 “Tess of the d’urbervilles",看了好一會我才醒覺這個故事的中文譯名應是《黛絲姑娘》,就是年少的我在圖書館書架上常常看到的書,但不知為何始終沒有拿出來看過。

我不知道故事是說什麼,但今晚電視只播到Tess要嫁給Angel,究竟埋在Tess心裡的秘密是什麼呢?劇集播完後我上網看故事內容,想不到這個故事那麼那麼慘,結局更是意料之外的悲情,幾乎你想得出的悲慘情節都發生在Tess身上。我以前少讀名著,竟然連Thomas Hardy的大作也不懂,到現在才懂得看。

這兒的PBS電視台,專門播一些較冷門的節目如歌劇、交響樂、或藝術節目等,逢星期日晚上又會選播BBC的Custom Drama。去年年初便一口氣播了六套Jane Austen改編的劇集。今年除了播"Tess of the d’urbervilles"之外,還會播Sense and Sensibility和Charles Dickens.

以後的星期日晚上可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