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來到紐約後,除了公幹外,從來沒有離開過紐約市,真是奇恥大辱,所以我們打算兩星期後的長週末去Philadelphia (費城)。今天全日對著電腦搜集資料,但是電腦看來受不住我的瘋狂點擊和敲打,現在反應遲緩,只好寫blog讓它休息一下。

很多人都說費城很小,去兩日都嫌多,但我沒有這個感覺。單是歷史遺蹟已可以看兩天,美國人在費城草擬、簽訂憲法和《獨立宣言》,可說是美國立國基地。還有這裡的美術館也不錯,附近的Germantown還保留古色古香的建築。

今次去費城,還希望往西走遠一點,遊覽Pennsylvania的Dutch Country. 那一帶住著德國人的後裔,他們的祖宗因為嚮往美國的宗教自由而搬至此。這群人雖活在廿一世紀,但仍然保留十七世紀的生活方式︰沒有電話、電腦、電視等,所以能與外界連繫的媒介他們也會避開,衣著有規範,出入用馬車,並以自給自足的耕作為生。還有,他們是不喜歡並拍照,認為此舉會攝走他們的靈魂,這點我要注意了。

其實去不去Dutch Country我還未決定,因為費城也有很多地方可看,我不想這個週末又變成超趕急的走馬看花旅程。另外,去Dutch Country最好是駕車前往,但我們都不開車,只有乘當地的巴士。不過,巴士的班次很疏落,要調準時間往返市中心,再坐火車返回費城,真是有點難度。其實也可以在Dutch Country的小鎮住一晚,不過當地太偏僻,B&B沒有太多選擇。

前年蜜月旅行,不懂法文未去過法國也夠膽從巴黎直落普羅旺斯+蔚藍海岸再返巴黎,不知道現在為什麼畏首畏尾,左想右想,為何當初的豪情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