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右手手指關節不時感痛楚,一定是瘋狂上網之禍。這兩天都沒有寫什麼,就是想手指休息休息。費城遊記一定會寫,遲點補上。

在網上閒逛時發現亦舒又出新書了。上一本《四部曲》等了幾個星期才寄到來 (是因為同時也訂了《中文解毒》,這本書不知為何要等超過三星期才到貨),本來想帶往費城在途中看, 結果一頁也沒有看,到現在還是擱在茶几上未翻過。正常來說我應會第一時間看完,不過想起她下次出書的時間要在兩三個月後,所以打算完成手上的書才看它。

前幾天知道她又出新書了,真嚇著我,依天地圖書的習慣,應是一年出四至五本︰一月、四月、書展、十月。自我有能力用錢買亦舒看以來,都是這樣的出書次序,但今次竟然一個月內出兩本,真不像他們的傳統啊!此時心中又閃過她停筆的念頭,很不安!

剛剛上網看到有人已經看完這本新作,他們居然用 「色情」 來形容,而且覺得完全不像亦舒。當然,我相信書內沒有什麼不見得光,不過,要知道就算是露骨一點已足以嚇死亦舒的長期讀者了。

前年她的一部小說已引來各方猜測是否真是她所寫的,今次如果真的又來一本跳出框框打破傳統之作,我也很期待看個究竟。

有點懷念在香港紙箱裡那一百八十本亦舒,回到香港後我一定會在二手書市裡找齊她的陳年舊作。我是拒絕改變的死硬派,容我繼續擁抱玫瑰家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