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十二時二十四分,一個白髮的DHL叔叔出現在我家門前。

他遞上小儀器給我簽名,然後給我一個包裹。留下一句 “Have a good day!" 之後迅速消失。

我一瞄那包裹已知道是什麼。只用了三秒時間拆開包裝,吸了一口氣,拉出來,這本書終於出現了。

我翻了幾頁,開始想,我究竟應該在哪兒看這本書呢?

我想去中央公園的 Literary Walk,不過下午會下雨。

但是我真的很想與中央公園一起分享這本書。

或許是中央公園的環境令我減低罪惡感——好像在偷窺我喜愛的作家的隱私。

算了吧!中學時看見皇冠版張愛玲著作的扉頁上《小團圓》三個字,已經很好奇想知道是什麼,到了今天終於拿在手上,不要婆婆媽媽了,想看便看,如不,你為什麼要預訂?

這幾天《小團圓》都在我心上,各大媒體的報導已令我如坐針氈。好了,我應該會今天開始看的——起碼看了宋以朗先生所寫的前言吧!

***********************

台灣網上書店「博客來」的服務非常快速,書出版了三天我已經收到了,各位海外網友可考慮在這網站訂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