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契好友昨天結婚,上星期六我們拍了一段片祝賀他們。

起初有弟兄提議在MSN上錄影幾句說話,但我們不想效果出來像陳冠希式的自拍道歉片段,於是我們拿著DV出去拍外景。

東尼有很多想法,例如去Wall Street拍幾個鏡頭,然後說幾句:「金融海嘯沖得散華爾街,都沖唔散你地」之類的東西,又或是去AIG門口,我想到說︰「保險公司靠唔住,但係你地的愛情就絕對靠得住」等等。後來覺得這些都太爛了,我們又不知道AIG的公司總部在哪裡,時間趕迫來不及做資料搜集。

最後我們以帶他們去紐約渡蜜月做主題,去了幾處地方拍攝︰Times Square, Fifth Avenue LV 門口, Central Park, LOVE Sculpture.

晚上回到家剪接,加了點特效,然後傳返香港,讓弟兄在婚宴上播放,給他們驚喜。

在Central Park那個鏡頭NG了八次,那場是我講完一段說話然後轉身跑步的,拍了好幾次也不滿意。我們想拍很多人在Central Park跑步的鏡頭,但拍別人跑步要等,不是次次都有很多人跑過。有時又「穿崩」,像我跑到某一處停低又入了鏡,有一次轉身開始跑時又差點撞上一架嬰兒車,笑到東尼彎腰。

這次拍這超短片(片長只有一分半鐘),證明我不是演戲材料,我發覺自己口齒不清,眼睛總是游到別處,說話速度太快,每次有我份的鏡頭都要NG,反而東尼總是一take過,他太知道自己要說什麼做什麼了。不過他的拍攝技巧太差,影出來的東西完全不著邊際,每次都要我想好拍攝角度,示範一次,他才能拍出來。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一對新人看得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