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前天焗的Italian Focaccia意大利香草麵包,是一整年來我做得最好吃的麵包。這個包材料不複雜,只要極少量的鹽和糖、麵粉、水、酵母、蒜蓉、橄欖油和Rosemary.

雖然麵包的樣子和我在餐廳裡吃到的有很大分別,但這次焗出來的麵包很鬆軟,不會像石頭一樣硬。過去我做麵包時,不是完全發不起,就是焗出來都硬磞磞的。我一直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直至上星期我買了一個迷你Food Processor,我才發現問題是我根本不夠手力去搓麵團,搓十多分鐘便以為可以了,結果都難吃得很。

最近我看Martha Stewart Show(是!我是徹頭徹尾的師奶,會在家看婦女節目), 看她用Food Processor做麵團,只要把材料倒進機內,按制,幾分鐘便能做出麵團來。隔了幾天我去買一架全店最便宜Food Processor回家試試,麵團做出來又軟又滑,可以拉出近乎透明的薄膜,不是我以前做的一拉即斷。

去年四月一個週末焗麵包失敗後,我寫了這句︰

今天是我第N次焗製麵包失敗。看來我要正正經經上麵包班才行。

 

上課學了,也要經過無數嘗試才行,當然還要多謝東尼肯幫口吃掉那些難吃的失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