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星期後我們會去西岸洛杉磯探望四姨兼遊玩,留一星期。可是今早我卻在計劃六月中的英國Peak District & Derbyshire行程,完全當LA 冇到。

英國之行我們只得四天,今早就是在躊躇究竟在哪兒落腳,究竟是Sheffield還是Bakewell呢?我唯一確定想去的地方是Chatsworth House,其他的都毫無頭緒。Peak District的景點地形我也不熟,手上的資料又少,只有看看網友的遊記和德朵夫人的書《不列顛.旅人》,這其實不是一本旅遊指南,只能幫你Brainstorm一下,給你一點印像(那印像就是很美啊每一個地方都想去)。

後來讓我找到夏令時間Peak District當局會提供巴士服務,來往Sheffield和Peak District內著名景點,這可是我們這些不駕車人士的佳音,於是決定以Sheffield做基地。

有了基地,思緒也容易整理,想去的地方包括︰

1. Chatsworth House (三大原因︰2005年版的Pride and Prejudice, Georgiana, 第五任Duchess of Devonshire以及Mitford六姊妹中最小的妹妹Deborah Mitford, 第十二任Duchess of Devonshire)

2. Haddon Hall (純粹好奇想看中世紀建築,有說這是Jane Eyre裡Thornfield Hall的原型)

3. Hathersage (一個小村落, Charlotte Bronte創作 “Jane Eyre" 的靈感來自此地)

4. Stanage Edge (Keira Knightly站在崖上的P&P劇照一直是我的電腦桌布,東尼不止一次問︰你不是要站在崖邊然後要我幫你影相吧?ok, 我承認我根本沒有膽色扮型,但如果不是太遠我也想去瞧瞧。)

以四天(甚或可能只得三天半)來計,以上行程可能大貪了少少,不過旅行最快樂的時刻就是計劃行程的時候,那就讓我先快樂一下吧!

好了,不如現在想想去LA之餘要不要去Las Vegas或是Napa Vall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