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小事,不時在我腦中出現。

小時候我有嚴重的鼻敏感,爸爸帶我去油麻地看耳鼻喉專科。我返下午班,為了不缺課,看醫生當天要在六時許起床,天未光便坐巴士去看醫生。

政府專科診所永遠人山人海,等候時間幾小時,見醫生的臉不過是幾分鐘。問問你的近況,看看你的鼻孔,結論總是「或許等到發育時會好一點」。看醫生不過是為了拿藥,醫生根本幫不到很多。

看完醫生總是風塵僕僕坐巴士回家快快吃午飯然後返學,不過有一次不知怎的,很快便看完醫生。大概看見時間鬆動,爸爸帶我去了附近一間冰室。

那是冰室,不是茶餐廳,就是那些六十年代的裝修,吊扇、卡位、紙皮石……總之就是王家衛電影中出現的那些。爸爸替我叫了一碗火腿通粉,並說︰唔好話俾媽咪知!

那時的我只覺得火腿通粉異常好味,也不理爸爸為何要我瞞著媽媽,總之可以在街吃東西就好了。

我很乖,一直都沒有告訴媽媽。

現在想起來,可能是媽媽不喜歡我們在街吃東西吧?要回家吃飯了,還在街上吃?所以爸爸叫我不要說,但他又覺得我餓了,所以帶我去吃點東西。

這是我和爸爸之間的秘密。

或許爸爸也忘記了這件小事,但它一直在我心中。

*******************

其他網友的「一件小事」︰

humptidumpt洛言C9讀與食南杏加燦athrunzmad dog周游audreymaSilverHaricotlomicheechilli momPetit_melonhevangelVince揚眉女子Holly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Mugen CwannicrSimon 木棉軍師奶longqt石先生zeromich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