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new orleans saints嬴了superbowl, 電視隨即直播bourbon street群眾上街慶祝的熱鬧場面。

我們上週在new orleans玩了四天,時間準確,剛好避開了Superbowl和Mardi Gras的瘋狂,但又沾染了少許熱鬧氣氛。

在電視上看見bourbon street, 想起我和東尼一星期前也在這街上蹓躂,真正不可思議。

Bourbon Steet是New Orleans的舊區French Quarter的核心。到達new orleans那天的晚上,我們便去French Quarter吃飯,然後逛了一會Bourbon Steet. 但這一逛有點嚇著我,Bourbon Steet滿街都是酒吧、脫衣舞場、成人用品店,裸女海報比比皆是,路人在喧鬧尖叫,個個拿著啤酒遊盪,沒多久我們便回酒店了。我帶點失望的語氣跟東尼說︰原來French Quarter是紅燈區,一點也不浪漫,和我想像的差太遠了。

第二天一早,我們再去French Quarter. 這次明顯不同了,離開Bourbon Steet, 走入橫街小巷才發現這裡別具風情。我走了一會便說,這不對啊!明明是French Quarter, 但我覺得這兒的建築物像西班牙多一點。東尼自是不能解答我的疑惑,他在這裡讀書那半年,很明顯是「書呆子」,對於這個地方的歷史,他根本不了解。

後來我們上了馬車遊French Quarter, 那Buggy Driver解釋了我的疑團。New Orleans最初由法國統治,French Quarter就是New Orleans的發源地,現在很多街名還是 Rue XXX.  1763年,法國割讓New Orleans予西班牙,西班牙一直統治此地至1801年。1788年和1794年French Quarter發生兩次大火,把區內的法式建築消毀,現在French Quarter只餘下兩幢法式建築物——一座教堂和一間酒吧,現在我們見到的French Quarter建築物都是西班牙風格,但是這舊區還是叫做French Quarter.

那天天氣好,陽光灑在鮮色的牆壁和雕花欄杆上,是有點南歐味道。街上不時傳來爵士樂,一種慵懶和頹蕩的氣氛漫延在空氣中,怪不得Brad Pitt要在此地置業,視New Orleans為第二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