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倫敦的waterstone書店地下大堂暢銷書榜的位置,見到 “Eat Pray Love" 這書, 看了簡介,不到一分鐘我便放下,輕易決定這不是我喜歡看的書。

但我不喜歡很多人卻喜歡,不然也不會拍成電影吧?電影下月上映,宣傳攻勢已經開始,Julia Roberts頻頻接受訪問、大量電視廣告、海報隨處可見,連Starbucks也播著電影的OST,忽然覺得 “Eat Pray Love" 不止是一本書,而是一種生活態度。

雖然電影好像好吸引,我仍然沒有意欲看這本書。

又,近期在歐美各地引起熱潮的Stieg Larsson “The Girl…" 系列,我也沒大興趣。說不出原因,單看書名不看內容已覺得大家不夾。

但昨天介紹的 “One Day", 我們是一拍即合。不過是在New York Times Books Review看了這書的廣告︰ “Twenty Years, Two People, One Day" (原來書商的宣傳策略也很重要),感覺這本書是我喜歡的,於是便買下來。

所以看了昨天的介紹而買了 “One Day" 這本書的朋友,希望你們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