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從connecticut渡假回來,看到「臉書」上擠滿了相關事件的連結與討論。

看第一個,不明所以,第二個也寫了類似的事,第三個第四個……覺得有點不妥,乾脆去雅虎香港看看,原來發生了慘劇。

隨便點擊了youtube一個連結,是無記六點半新聞報導,那時第一下槍聲還未響起,一切看似平靜。

因為已知道事件的結果,我決定不再看其他的片段,一定很難受,我知自己承受不了。

第二天我選擇在CNN網站看相關的報導,是為了逃避香港傳媒的煽情,也因為是英文,看起來會冷靜一些。

不過心裡仍是不舒服,我已經避開了大部份的片段和照片了,為何仍然心有戚戚然?

昨晚忽然明白了,是因為旅遊巴那大大的「康泰旅行社」的字樣以及旁邊的「身心康泰」。

小時候從來沒有跟團去旅行,倒羨慕同學仔去泰國四天,回來拿著一本小小歌詞集,全是流行曲的歌詞,是領隊派給團友來解悶。從此覺得跟團去行是一件超開心的事。

成年以後只跟過一兩次團,大部份旅行都是自由行,康泰與我無甚連繫。但我忽然發現,康泰像代表了開心的假期,這麼多年有很多人都快樂的去快樂的返,然後這次竟出了事,以後說起康泰除了想起芭提雅陽光與海灘,還有那架槍痕纍纍的旅遊巴。這個香港人最熟識的旅行社,象徵了很多很多香港人出遊的美麗回憶,這次忽然被亂槍掃射,「身心康泰」變成「身心創傷」,豈能叫香港人不傷心?

昨天在New York  Times看到相關圖片,家屬在旅遊巴旁痛哭,那個「康泰旅行社」的字樣出現在international版內,又一次的震動。

想像不到在香港整天看直播的市民,是如何難受。做傳媒的朋友,心裡怎樣辛苦也要看相關的報導。

隨著有更多的內情披露,難過的心情會更甚,大家要好好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