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有間小發電廠。

一直都相安無事的。不過昨晚該廠發出巨響,一直沒有停,屋頂冒出大量白煙。

我本來要洗澡,從浴室衝出來看發生什麼事。東尼拉開露台的門,那聲簡直是震耳欲聾,他趕快關門。

東尼說,不如走吧!至少走到街上去,好像安全一點。

說是趕急撤退,也花了好幾分鐘,幫小BB穿上褲子免他著涼,拿銀包電話,我還拿了奶樽,以備不時之需。

電梯落了幾層,有一個男人推著雙座位BB車進來,見到我們便問︰你聽到那聲音嗎?不知發生什麼事,我以為是直昇機。(事實上幾年前隔鄰有大廈被直昇機撞擊)。他續說︰我的太太和孩子已經到了地下大堂了。

我看到他雙眼閃出恐懼。

下到大堂,以為已人頭湧湧,豈料人影也不多一個。我們問doorman發生什麼事,他們也不知道。走到街上,見到有不少人走了出來,向著發電廠方向那邊望。數架消防車已經抵達。

很吵,那巨響一直沒停。剛才在電梯碰到的男人,一邊跑一邊推著bb車,妻子緊緊跟著,真的像逃命似的,他們一直跑,跑到不知哪裡去了。

我們沒有跑,只是行快兩步。不久那巨響終於停了,我們也不回家,去吃雪糕。

半小時後我們終於回到家,什麼事也沒有,一切正常。

住在紐約,真的不能不警覺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