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找林憶蓮的〈夢了瘋了倦了〉,找了好多年了,好想從來沒有見過。她的一些經典大碟如〈野花〉不斷重印,唯獨這張從來不見重新出版,是否我看漏眼錯過了。

上週末找到一張雜錦碟〈華納最出色系列——林憶蓮〉,三張CD,〈夢了瘋了倦了〉的歌大部份都有,欠了「瘋了」和「破曉II」。總是集不齊,不過好過沒有。其實我真的很想有一張完整的〈夢了瘋了倦了〉,因為我喜歡這張碟裡的每首歌,不想拆開三張CD跳TRACK來聽。

這張碟裡很多人只曉得〈瘋了〉、〈多謝〉,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微涼〉、〈讓我笑吧〉及與陳百強合唱的〈我要等的正是你〉。

聽林憶蓮的歌最好寂靜的夜晚,或在郊外的公路駕車時(常想像有一天如我懂得駕車,會在駛往赤柱的路上聽〈微涼〉)。我生BB時,東尼曾想把林憶蓮的CD帶往產房,被我喝止。聽歌也要有對的時間對的地點。

這晚東尼不在家,一邊寫這篇一邊聽二十年前的林憶蓮,BB合作不哭不吵,算是寫意的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