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年了,今天是2010年最後一天。這一年,過得超快,真是一眨眼,但又發生了很多事,數也數不清。生孩子與遷居,都在這一年發生,現在回顧,實在想不透那段執屋與照顧孩子的日子是怎樣過。也幾乎忘了,小B出世後那一晚每隔兩小時餵哺的辛苦。當然,生仔的陣痛,也好像很模糊。一切像幻境,如果不是電腦的照片與錄像,我懷疑小B是一出來便是現在的模樣,當中那段成長過程,像是失蹤了。

我知道新年願望是一種很虛浮的事,你希望的東西,要不就是你控制不來,要不就是自己太懶沒法實現。2011年我有一些小計劃,都是微不足道,不過是拿來充實日子。最怕鴻圖大計,都是吹水居多。不如按心意而行,少說話多做事。

好好醜醜都要作一個結,不如看看這個 “The 110 Things New Yorker Talked About in 2010“. 數數看我只知道四十件,明顯不是New Yorker. 不過細看每一項,都讓我想起在紐約的日子,這些那些,構成了我們的話題,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份,也是2010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