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大家看leona最新的博文︰Obama’s speech in Tucson Memorial

美國亞利桑那州發生的槍擊案,在美國本土是頭號大事,在香港只是小新聞而已,其後的追悼會香港傳媒有否報導我也不知道。這單新聞我追了幾天,都是在美國NBC網站看有關的報導,追悼會直播我剛巧也有看(幸好家裡可以看Fox News)。老實說,那天聽奧巴馬的演說,我也很感動。儘管我不太喜歡他,但無疑他的演說內容非常感人。最重要的是,近期美國茶黨和Sarah Palin的言論太極端,在這個背景下,奧巴馬的演說內容其實值得美國人反思。美國如果再這樣分化下去,下一屆選了Sarah Palin做總統也不出奇,到時就真的是世界末日。當然,奧巴馬再當選也不保證有安樂日子。

奧巴馬的治國能力可能不足,但是起碼有上好的演說能力和感染力。我的要求其實很低,領導人唔打得都最好睇得下啦!可是你睇下我們得到的什麼樣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