係,又講皇子婚禮,覺得悶、無聊、唔關我事,請不要看。

事實上,第一個頂我唔順的是東尼。但我沒有做什麼啊,只是比較多說起這件事,以及打算今晚煮大餐慶祝罷了!

回歸十幾年,英國有什麼事,都好像不關我們事了。但是,英國或皇室這個概念,由我一出世開始便與我同在,十幾年時間,不足以令我脫掉這重關係。還很清楚記得,查理斯與戴安娜訪港,媽媽第一時間去家樓下的郵局買紀念郵票。我一眼望著其中一張,是她的訂婚照,覺得戴安娜很漂亮。港督尤德死後,電台播哀樂。還有無處不在的女皇頭,記得小時候見到這張相會特別不自在,好像掛著這張相的地方是很嚴肅神聖。到了1997年,戴妃死了,我衝去廚房告訴爸爸,他非常錯愕的望著我。然後翌日是開學日,在上學的路上,滿街都是戴妃做頭版的報紙。

香港人不談論,不注意這事是正常不過,因為這是外國新聞,不是千億新抱的世紀婚禮,本地八卦雜誌也不會大肆報導,沒有什八卦價值,自然引不起什麼注意。

不過,我是很期待這個婚禮,並不是因為什麼童話、民女嫁皇子的Myth, 而是像這些傳統,講究細節、隆重的婚禮已經很少見了。皇室大灑納稅人金錢攪場真人show, 不是年年有得睇,而且還是無保留,所有細節全程直播。其他名人的豪華婚禮,雖然要幾得有幾多,但可笑的是,他們都是高調的低調,以禁止傳媒採訪之名,大玩神秘以提高自己身份地位。皇室婚禮,真是一生不能有幾多次看。又如英皇登基,恐怕也是一生只能看一次。

是的,我根本不認識那對新人,但仍衷心希望他們能白頭到老。就如你在街上看見有人結婚,也不會咒咀他們早日離婚吧?不要一開始便不看好,給一點祝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