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弟六月五日結婚,收到請帖一刻,心裡就浮起啊是六四後的一日。這樣一來,相信沒有什麼人能忘記他的大喜日子。六四那天是星期六,本是擺酒的好日子,不過根本沒有人會選那天擺酒。我覺得,沒有人會忘記得到這個日子,口裡說忘記,其實是逃避。

******

千億新抱追仔成功,令我想起幾位要交quota追仔的朋友。其實追仔在這個時代仍然很普遍,不是有錢人的專利。平民人家,一樣有這變態傳統。不公平嗎?是的,因為只有女人才能生育,無奈。有錢新抱話要再生多幾個,啊你肚皮子宮還能再捱幾多刀?你自己明白,開一次刀傷的元氣有幾大,可能你有補品,但真的補得幾多?除非你試VBAC,那麼我哀心祝福你那三道傷口不要爆開。

*****

返香港其中一件好事,就是可以看香港話劇團的演出。可是我竟然錯失了「遍地芳菲」,但我不要錯過明年蘇玉華的 “Rabbit Hole", 因為我也錯過了Nicole Kidman的電影版。

*****

有一天忽然看到明珠台的廣告,NBC Nightly News with Brian Williams現在逢早上七時半播映。只見Brian竟然親自拍這廣告片,笑容可親的邀請香港觀眾在TVB Pearl看Nightly News. 在紐約時,我每晚都是看NBC的全國新聞,如今竟能在香港看Brian Williams報新聞,就好像見到老朋友一樣。早上七時半對我來說並不早,小B未夠七時便會起身了,他喝奶的時候我正好可以看。看了幾天,聽到片頭Michael Douglas說From NBC News World Headquarter in New York, this is NBC Nightly News with Brian Williams, 令我重溫在紐約時一邊煮晚飯一邊看新聞的感覺。

*****

無記明珠台有時真是令人費解,像現在播映的American Got Talent和Master Chef都是一年前的舊節目,我們在美國早已看了。可是有機會我還是會再看多一遍,又是借機懷念紐約看電視的時光。

*****

上週五弄了一道Caesar Salad加一道Roasted Chicken with Pesto spaghetti. 結論是要做得好味、新鮮,食材一定要買最好的,所以,埋單真係好貴,和在街外吃差不多。

*****

近來覺得自己的中文越來越差,所以還是要在這裡多寫多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