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生果報頭條,我也不浪費時間去分析什麼,反正怎樣教仔,各父母自有一套心法。有時我覺得,小孩子像是要不斷去醫治父母的心理問題和童年陰影。「我細個讀書唔好,所以我想我仔女讀書好。」「我而家教緊Band 5, 有好多學生英文唔好,所以我要我仔女英文好」。你說,這是不是拿兒女當成自己的解藥,要令自己覺得好過一點?

這篇頭條,令我發笑的是,該位母親所用的「外國教材」"Your baby can read". 在美國兩年,我和東尼已經不知對著這教材的廣告狂笑了幾多次。這「教材」其實那類 “1-800″ “as seen on TV" , 你拿起電話就可以買的電視速銷產品,基本上不會有太多人去買的。但似乎這女士當它是寶,並說「兩年來培訓女兒英語的支出不用 5,000元,最大開支是買外國認字教材」。我相信她應該去看看在美國本土,這教材在電視廣告裡賣幾多錢︰美金14.95元再加郵費及手續費,不知道她那5000元裡的「最大開支」究竟是怎樣計出來,還是她買的那款教材是特製的,有神奇功效的?

為了不想阿仔因沒得看卡通淨係睇字卡閃閃閃,再加上長大後發現自己上了垃圾報紙的A1頭條而恨我這個阿媽,這個 “your baby can read" 還是留給其他有興趣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