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要置一個電視。

在紐約時我們信誓旦旦的說返香港不會買電視了。又,不會讓小B看電視。

結果首先投降的是我。

沒有電視,我不能每天獨對小B十二小時而沒事發生。

買電視我只有兩個要求︰32吋便夠了,並且揀一個韓國牌子便行。

豈料現在買電視也是一件挺複雜的事。

去紐約之前我們的電視很普通,沒有高清呀什麼什麼的。後來那電視給了媽媽,到了最近,電視壞了,媽媽已換了一個新的。

回來後,在別人家裡看到的電視都很恐怖︰無記黃昏新聞女主播看來像紙扎公仔,又有些電視一開,我幾乎要立刻戴上太陽眼鏡,太光了!

東尼去了一趟電器行,回來給我解說了一輪LED呀什麼制式呀什麼解像呀。我根本聽不明白。

他說,反正天天看,不如買一架貴點的。 我說︰才不!現在的電器根本短命,豈有電視可以看十年以上的?買一個便宜的算了。

又過了一會,東尼用了一個很簡單的方法來決定我們要買什麼型號的電視。

他拿著leaflet說,這個便宜一點的說可以看20,000小時,這個貴的說可以看100,000小時。 我們算算,每天平均只開五小時電視(已經很多的了),20,000小時即是可以看十年,100,000小時就是看五十年。

就算讓你夠長命可以看五十年電視,到時這個電視也追不上當時的科技啦! 五十年沒可能,捱到十年也偷笑了,所以還是揀些便宜點。

揀電視也可以寫得那麼長,可想而知我們這次搬家是有幾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