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來了,當你在超市聽見聖誕歌時,這說明了它們會轟炸你至少一個月。我今天聽到 “The Twelve Days of Christmas", 我不知道香港人對此會有任何共鳴。

前幾天,在商場行經Crabtree & Evelyn, 那幾乎奪門而出的禮盒和排隊的人群,不又是提醒你消費季節到了。以前,我也是排隊人之一,為了他們精緻的禮盒,迫到死也要去。不過自從去了紐約後,對此店的熱情減少了許多,也幾乎不再用他們的產品。而美國人也好像不太好此店,最後它要破產兼賣盤。

其實他們的產品也太貴了,我在馬莎買一支薰衣草的淋浴液,一樣氣味的,不過35元。

我心目中的聖誕節,已經從簡了許多。我想為家人煮一餐,大家開心的吃,然後夜深時窩在梳化上看我的Christmas Readings, 身邊有一杯熱飲。

可以說,人越大越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我很喜歡這種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