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下午我們便停下來了,一家三口窩在家中不願外出。

沒有室內暖氣,香港的五度實在難過,無論怎樣保暖,整個人都是停擺的,最好做什麼都躲在被窩內。

一個小暖爐完全沒有作用。唯有拿著全盒狂吃,希望這樣會暖點吧!因為預計沒有人會來拜年,所以買了自己喜歡吃的零食,一邊吃,一邊抱著大綿被看Downton Abbey,因為很投入,竟然忘了有幾凍。

(以下會提及Downton Abbey第二季的部份情節)

整體來說,第二季是沒有第一季那樣精彩,不過我仍然愛看。我發覺自己始終都是看無記大的人,所以仍然希望Thomas要有報應,Lord Gratham是好男人,接受不到他的出軌等等。有些情節我是接受不了,每次見到Lord Gratham狂吻女僕,我也恨死編劇Julian Fellowes, 完全破壞了Lord Gratham好好先生的形象。雖然這段情節好怪,但是歷史上,那些有爵位有頭銜的男人,攪婚外情是很普遍,他也不過是把歷史寫進去罷了。

還有Anna和Mr Bates的玉帛相見,還是免了吧,做觀眾都尷尬,不知他們拍時覺得怎樣。當然,我明白這是因為接著是Mr Bates的被捕,要帶點激情和難捨難離的感覺。

但第二季的情節實在太predictable, 不用去到中間,你便知道Anna和Mr Bates一定會結婚、Sybil和Branson一定會在一起、Mary和Matthew有機會復合。沒有第一季那種吊著你的好奇心,令你很想一口氣看完七集的感覺。

期待看Christmas Special, 不過要東尼有空時才來看。他看著看著也迷上了,看得比我還心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