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9-112139.jpg

是的,我去了誠品,怎樣逃避,仍是會去的。

還要是,一星期內去了兩次,大概是病後的自然反應。

感想,以後再談。我想談這本《小日子》。

在雜誌架看到它,便想起博客「聞見思錄」幾個月前談過這本雜誌。那時是想看,但沒心機找。忽然,它就在眼前,一看封面的潔淨便歡喜,有點像二十年前亦舒小說的封面(不知怎的,連「小日子」這個名字也很亦舒)。才三十三元一本,一手便買了三本回家。

每月都有一個固定專題,內裡談吃、藝術、生活、文學、電影等等,都是細眉細眼的生活枝節,沒有廣告轟炸,沒有大量圖片,一切都很簡單純粹。一邊看,腦沒有負擔,真正讓你放鬆,讓你發現生活的美好,我很喜歡。

這是台灣出版的雜誌,所有資訊都是關於台灣。我並不是台灣迷,所以有點「閱讀障礙」,有些用字我不太明白。如果你喜歡台灣,你一家會愛上這雜誌。

「在我們的城,天天都想過小日子。」他們這樣寫。

我卻發覺,無論在什麼地方,我想過的,都是小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