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Memorial Day後,夏天便正式開始。煞有介事的弄一張reading list, 好像提醒自己熱到頭昏也有正經野做。

去夏我讀了很多書,但少了時間陪小B,也令自己雙眼疲累得很。今年,我不貪心了,三本書,如果碰巧遇到其他特別的,也許會加一兩本,但是最基本,也只是這三本。

1. Game Change by John Heilemann and Mark Halperin

過年時開始看,到現在只讀了一本。2008美國總統選舉,可說是我的政治啟蒙課。看此書,腦內不斷重播五年前的所見所聞,覺得這本書好像是把我在紐約的回憶,用另一種方式寫出來。

2. A History of Modern Britain by Andrew Marr

戴卓爾夫人死後我覺得自己要讀一遍英國當代史,Andrew Marr的風格足以令我努力去啃掉這六百多頁的歷史書。

3. Greenbanks by Dorothy Whipple

每年都會讀一本Dorothy Whipple,一年一本,不敢多讀,因要慢慢細味。

都不是正常的Summer Read, 真正是為興趣而讀。專注一點,希望可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