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屋一個半月,我們裝了NOW電視後,卻沒有接上本地免費電視頻道。

要去買一條天線才行,卻不知怎的,沒有人在意去做這件事。

於是我們,脫離了兩間免費電視台已一個半月了。

這兩個電視台,從我出生起便存在了,沒有它們,竟也不覺什麼可惜。

也許,是媽媽從小禁看電視的教育,也許,現今世代,沒有什麼資訊娛樂是必需要由電視機提供。現在看NOW,也只是看新聞,有時可以好幾天也不看電視。

電視之於我,已經可有可無。就算今天,多了兩個免費電視台,而最令人期待那間,被踢出局,也不影響我什麼。

我還可以用我的方法看Downton Abbey第四季,與英國觀眾同步,CNN和BBC從我的手機不斷提供Breaking News給我,還有互聯網,要什麼有什麼。

像我這樣的一個觀眾,香港電視業界是不稀罕的。少了我又怎樣?但我關心的,是其他沒有選擇的人,因為沒得選,所以電視台一定要有競爭,一定要提升質素。

我媽媽轉看大陸電視劇很久了,有些真是高水準的。英國財相歐思邦說,一億六千萬中國人在看Downton Abbey (One hundred and sixty million Chinese are watching Downton Abbey, which is more than double the number of people who live in the UK.) 不知道這個數字是怎樣計算出來的?香港電視業再不思進取,失去的,豈止是我這個微不足道的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