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過的,要寫今夏倫敦之旅的點滴,現在便要寫了,不然,今夏快變成去夏。

也因為,應該,你們都想看吧?

好友問,為什麼,為什麼,你在倫敦時這麼想移民。

唉,我當下也答不出什麼好答案。最近,又想起兩個字︰心動。

就是每時每刻,都有一點小東西,觸動你心靈深處,然後想,如果我住在這裡多好。

大概是整整兩星期在倫敦,每一天都心動。如果是,一邊享受那美好,一邊惋惜那短暫。

當然,我倒也是清醒,旅行與移民是兩回事,真實的生活,無論在哪處,都是磨煉。

IMG_1670

Holland Park的兒童遊樂場,後方其實是公園辦事處之類,舊建築與小朋友的七彩斑爛,竟這麼配合。

IMG_1691

倫敦近郊(不知算不算近,駕車差不多要一小時啊)某處的遊樂場。無論在哪個角落,保證見到,藍藍天,高高樹,青青草。我陪小B一起玩,抬頭望天,感動得忍不住要快手拍一張照,希望,捉著這種藍。

IMG_1982

Regent’s Park的遊樂場,頗有歲月之痕,但小B樂在其中。遊樂場地下舖著的不是膠版,是一種細碎的物料,踏上去軟綿綿的,看似是一地的落葉,其實不然。黃、紅、棕的配搭,頗有北國秋天之味。

連遊樂場也這樣動人,可以想像,我坐在公園長椅上,看著小B快樂玩遊,心情是如何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