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不想過寧靜聖誕,晚晚躲在家看小說,但是,又不期然的弄得熱熱鬧鬧的,為了家人,為了小B有點回憶,都是開心的。

聖誕前一星期便焗曲奇,薑餅人,一整個下午為曲奇填色。跑去中環抬回兩隻走地雞數斤肉類,一次過買六盒派皮幾磚牛油,還有其他立立雜雜,孭回家那晚手臂痛得厲害。平安夜那日整天在家做吃的,早上與爸媽飲茶後,晚上才醒起自己已連續十小時沒吃個東西。那晚好友一直聊到凌晨一時才走,洗完碗才睡,真的辛苦啊,終於躺在床上時我想。

但都是快樂的,偶然攪一餐大陣仗,趁有興致。其實,也不是年年有興頭。

一轉眼已來到拆禮物日,你還在惋惜,恐怕明天超市已換上過年裝飾,播著喜氣洋洋。時間不等人,能夠與家人一起哈哈笑,也是幸運。

我今年沒有重播Love Actually, 但我發現Ally McBeal那只Soundtrack, A very Ally Christmas是每一年都要播的,尤其是食大餐的時候。而當我終於可以停下來坐著還是躺著,我會反覆的聽這首︰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