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熱衷教中文,從來也不。

可是現在小B的中文,是由我教。

廣東話教,一定學正體字。

有幾個家長都說自己不知道怎樣教,其實我也不知道怎樣教,只是覺得自己哪兒不足,便去看書。

我用民國時代的幼稚園課本,半年下來,小B也讀完一冊了。

最近又把《說文解字》拿出來,你或許說無須太認真,但當你教的時候,便發覺自己的不足。

幸好大學時唸過文字學,又,後悔自己沒選聲韻學,現在不懂教,怕自己的懶音傳給小B。

打算重看《紅樓夢》,宋詞選也翻了出來,有空看幾頁,然後在這裡多練寫,維持好的中文水平。

古人也拿樹枝在泥地上教孩兒認字,如今我只不過是做自己擅長的事,就是多看書,多充實自己,教小B學好中文,都是份內事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