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發生三十日後,仍然不能確定要為我城十月紀錄什麼。

只記得,催淚彈那晚一直頭痛,接著一星期不是胃痛便是周身不舒服,晚晚服了藥才能入睡。

每早或是半夜醒來,手會自動按手機,看看會不會在睡夢中我城已變了天。

接下來的日子只有困惑與憤怒交替,以及許多的身不由己。最想unfriend的人是自己阿媽,但你不可以對不?只能跟她說︰媽你不要再send相、影片或長長的文章給我了,我的手機是舊型號頂不住大量數據。實情是我自己的腦袋快受不住,我與你的思想很有距離,這是你辛辛苦苦供我讀書的結果。

臉書上烽火連天,只有旁觀,和趁機認識各類人的真實底世,讚好自己喜歡的連結與文章。我們目前的狀態,還有心情天天關心國事,實屬幸運。這個十月,我們聽了很多壞消息︰親人過世、生病、意外、等待確診等等。我城有很多人自顧不睱,佔中對他們來說是阿拉伯神話。能夠出來瞓街、集會、上獅子山、在臉書上unfriend別人、罵戰、攪藍絲黃絲的,都是幸福的人。

萬語千言也寫不盡這個十月心情,只能說成年以來也未試過這樣的為政事而擔憂過。這陣子總覺得希望小B長大後生活得開心就夠了這個願望是那麼的sinful, 沒有公平公義,無視社會上的不幸,只顧自己搵錢吃喝玩樂,實在枉為人。我希望,小B不會枉讀書,不會顛倒黑白,最好在大學修幾科邏輯學和歷史,主修就更加好。無論將來他在哪處,都要做一個有良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