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真不知道,小B的記憶可以去到幾仔細?我在試鞋,店子在播一首憂怨的歌。小B跟東尼說︰我聽過這首歌。在哪兒?倫敦。什麼時候?坐車去機場的時候。在的士嗎?不是。(的確,我們不是坐的士去機場,而是坐電召私家車的。)

我仔細聽,對這歌有點印象,肯定聽過,但不知是什麼時候。小B再說,是radio播的,我們問︰那電台是什麼?他說︰Magic.

結果發現他是對的,倫敦真的有一個電台叫Magic. 而那首歌是Adele的 “Someone like you".

但我只記得坐在車上,聽過一首歌,跟那時離別的心情很配合,而東尼卻是一點印象也沒有。

不知怎的,我就這樣肯定,在倫敦往希斯路機場的M4高速公路上,黑漆漆夜裡我聽到的就是Adele. 小B的記憶通常都很準確,我們雜念太多,不會花心神去記耳邊響起的那首歌。

於是,這個小B的無心發現,就成了我今年的Christmas music。這歌不合節日氣氛,但絕對配合外面的冷冷雨。

Never mind, I’ll find someone like you
I wish nothing but the best for you, too
Don’t forget me, I beg
I remember you said
Sometimes it lasts in love
But sometimes it hurts instead
Sometimes it lasts in love
But sometimes it hurts instead, 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