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薔薇泡沫》,我的第一本亦舒,時為小學六年級。

記憶中是舅舅給我的,他說是鄰居丟出來,他拾回來給我看。

自此便和亦舒結了緣,到現在二十多年了。

這書的情節,無法記得清楚,只記得男主角是外國人,遊船爆炸,就這樣了。

後來此書大概是被媽媽丟掉,保護女兒免受變態小說之害,總之,就是忽然不見了。

媽媽不知道,整個中學時期我把公共圖書館裡能夠借閱的亦舒都借了出來看。此女經過長期荼毒以後,也不見得怎樣變態。

然後我一直沒見過《薔薇泡沫》,碰不上,偶然在舊書攤也用心找過,就是找不到。

前幾天東尼得閒沒事,把我那270本亦舒重新按次序排好,也終於整理出一張很準確的書單,顯示我缺了哪一本。

我當然是想集齊所有亦舒,但不心急,碰到便買。像那天晚上,在網上拍賣看到第一版的《薔薇泡沫》。

毫不猶疑便買下,雖然我二十多年前擁有的那本是水禾田插畫版的,但總算給我碰上了,這本在我生命消失了很久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