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第二大道地鐵首段終於通車,想當年住在72夾York,要坐地鐵就要行幾個街口,去到Lexington已經腳軟。冬天去完街坐地鐵,回家路上食住東河吹過來的風,眼淚連連。以前在第二大道等M15返教會或去唐人街買菜,看著另一邊的地盆,幻想著有地鐵坐的好日子。

住上東城最東邊,出入多坐巴士。住72街時我已懷著小B,已經很少出去探險,去Tribeca上Jane Austen賞析課這些事情都是在紐約第一年發生的。第二年我只去幾個地方,返教會坐M15, 產檢坐M31, 去中央公園或大都會博物館坐M72, 去上西城大都會歌劇院看歌劇,多數是週六下午,我們乾脆坐的士。

坐巴士其實也算方便,巴士站就在街口,只要不是去太轉折的地方,基本上巴士都可以滿足我的要求。但曼哈頓的馬路都好像不太平順,巴士開得快時頗感震盪。從下城區回家,經過聯合國總部那段,總是震到笑,小B在我肚裡還會踢我的肚皮。

曼哈頓人其實都會坐巴士地鐵,上東城也不只是第五大道和公園大道有人住。紐約兩年於我來說,都是很實在的都市生活。